非幕非

听竹院cp 第八章

第八章

第七天了,那件事发生已经第七天了。

侍候新皇的顺安公公在心里默默想到,私自下药想要迷惑皇上再趁机刺杀的侍女已经杖毙,前朝余孽也被一网打尽,可是皇上和月影姑娘那儿仿佛无事发生一般。

月影姑娘照常处理姽婳城的事务,分拣出重要的情报着宫人送来,圣上也一件件写了批复,两位贵人每日按时起床,好好用膳,准时就寝,底下伺候的人除了那日夜里慌乱了些,也没出什么纰漏,大明宫里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十分平静,平静到让近前伺候的人感到不安。

顺安弓腰垂眼地守在御书房外,脑子里却老神在在地想着这宫里连日来的诡异气氛到底出自何处。他觉得自己能被新皇钦点为总管,靠的不是别的,正是这爱琢磨的脑子,也深信一点,如果一个奴才不琢磨主子想怎么做,那就没法子帮主子办事,没法子办事的奴才就是不贴心的奴才,不贴心的奴才总会被主子厌弃。

正当顺安好容易琢磨出点东西的时候,一个小内侍连声唤着“顺安总管”,跑得满头大汗地过来。

顺安很是恼火,这小太监一打断,他就快琢磨出来的门道一下子跑了个光,正打算用御前不得大声喧哗的理由训斥一番,却被小太监带来的消息,惊掉了下巴:

月影姑娘没了!

大明宫的这位新晋总管如醍醐灌顶一般抓住了脑海里刚刚闪现的念头:两位主子除了政务便没了一点旁的交流,平日里听人回报来看皆是不悲不喜的模样,册封的诏书一位不给,一位不讨,谁也不曾提过见一面的意思。这哪里像有过云虞之欢的恋人?

顺安声音里带着哭腔:“这下好了,月影姑娘无声无息地这么殁了,陛下那儿可怎么交代啊!!”

“顺安!给朕滚进来!”

顺安心想,完了,圣上内力深厚,定是听到了消息要找我等服侍的人问罪了,这总管的位置算是坐到头了。

如此,他便不由哀怨地拽起小内侍的袖子道:“你!跟咱家进去回话!”哼,我要死也得拉个垫背的!

......

其实我一心处理政务,并未听清那内侍同顺安说了什么,只是隐约听见了月影二字,又不见顺安如常进来回禀,便不由得心生烦躁,厉声换他入殿回话。谁料顺安领着那小内侍一路膝行至我跟前,哭嚷着表述忠心勤恳,吵得我头疼,抄起手边的茶盏掷在地上:

“哭什么哭!朕且问你,月影可有事回禀?”

顺安被茶盏吓了一吓,也忘记了哭诉,连忙回话:“月,月影姑娘殁了,圣上您节哀啊!”说着又伏地恸哭起来。

真是奇怪,顺安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听得懂,可是偏偏连起来,教我觉得可笑之极!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月影怎么会死?!她幼时便跟在我身边,从一个婢女到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姽婳城绝杀,那么多次艰险的任务,那么多次生死一线,她都没有死。对了,甚至是上一次,她成了李存勖的皇后,宫门破了,她的帝王丈夫死了,整个皇宫都死了,全天下的人都以为她死了,我也以为她死了,她也没有死,她还活着。她活着回到了我身边,那日,我还曾和她抵死纠缠,她温热的呼吸和惶恐的身体和我融为一体,她怎么可能会死?!

我感到喉头一阵腥甜,有什么从我身体里挣扎着要跳出来,我无力反抗,一口血喷在桌前的案牍上。突然,我感觉到仿佛有什么东西瞬间从我心中逝去,心脏随着它的离开收缩,胸腔里一阵绞痛。

“不,不,不是的!月影姑娘没有死,她只是走了!”

旁边的小内侍不知所以,早就被顺安的阵仗吓住了,见我吐血,壮着胆子喊道。

我看向这个内侍,“你说什么!”

一旁跪伏在地上的顺安抖个不停的顺安也小心地抬起了头,“此话当真?”

我睨他一眼,他复又趴下,只竖着耳朵听。

“当,当真,月影姑娘还留下了一封信。”

————————————————————————

我更不动了,还有一两章大结局,大家容我缓一缓。

不要怪我ooc了,呜呜呜呜呜


评论(46)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