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幕非

【玄女】念桥边红药 第二章

      我嘱咐仲尹关闭密室,无事勿来扰我,我需得静心休养几日,将元神与肉身彻底融合,再一成成恢复修为法力。仲尹向来是个听话的乖孩子,只要是两位姐姐的话便不会违逆。我虽年纪比他小上那么几千岁,但我排行老幺,姐姐们最心疼他懂事,却也最宠我。我只要霸道一些,他总是愿意顺着我。

      这次也不例外。

      所以,他带着恨意打开密室大门之时我便预感出了大事。

      我听得他一字一顿地说道:“阿玄,墨渊活了。”

      “果然是件大事”,我攥紧了身上的玄色衣袍,“看来我是等不到阿姊归来与她一同出关了。”

      “你功力只恢复了七八成,纵然墨渊方归神道,修为不稳,天界还有折颜白止以及夜华白浅等一众小辈,我们并无胜算。”仲尹到底做了多年首领,恨意

平息后很快就冷静了下来。

      “我自然晓得我们势弱。但父神嫡子羽化后却能死而复生,于六界都是件喜事,那么魔族前去祝贺倒也并无不可。”

      “你是说......”

      “墨渊上神刚刚归位,想必忘记了许多事情,我们二人便走上一遭,为他老人家提个醒。”

——

      

      很快,墨渊携一位美娇娘归来的传闻人尽皆知。我同仲尹行至昆仑虚的地界便见那谒见的神仙一波接着一波,再往里瞧去,我做狐狸那世时的对头白浅也在里面,

      “看来今天有场好戏了。”

      我们倒是没有神族人那些排队等待的耐心,不过一个闪身便站在了众人眼前。

      我瞧见墨渊冷淡神情怔了一怔。

      仲尹立于我身前,并不行礼参拜,“许久不见上神,上神精神依旧。仲尹此番来昆仑虚,只因昨夜姐姐与我托梦,让我捎句话给上神,我姐姐,”他笑了笑,道:“她说她一个人,孤寂得很。”

      墨渊没说话,只撑了腮淡淡靠着座旁的扶臂。  折颜瞟了墨渊一眼,朝仲尹和善道:“仲尹小弟,你这可是在说笑了,你姐姐她已灰飞湮灭十来万年了,又怎能托梦与你。  

      仲尹和气地弯了弯眼角,道:“折颜上神委实错怪仲尹,仲尹果真是来传姐姐的话,没半点旁的意思。我本不愿费这个神,只是见梦中姐姐实在可怜,有些不忍,今日才上的昆仑虚。折颜上神说仲尹的姐姐灰飞湮灭了,是以不能托梦给仲尹。可座上的墨渊上神当初也说是灰飞湮灭了,如今却还能回得来,我姐姐她虽灰飞湮灭,魂都不晓得散在哪里了,托个梦给我,又有何不可呢?”

      “还是说墨渊上神日日夜夜也盼望我阿姐永坠阿鼻地狱,同她死生不复相见?”我接过仲尹的话头,却极尽阴森恶毒地问道。

      众人此刻才看见仲尹身后裹着黑袍披风的我,折颜挑眉,“这位故人也是许久未见啊,玄女。”音落便挥手招来一阵轻风,我面上的薄纱顺势而落。

      瞧见我的真容,众人皆是一愣,继而一脸防备地护住墨渊。自始至终巍然不动的,除了墨渊便是他身侧含笑看戏的折颜。

      我并不意外,狐族玄女幼时便见过折颜,这姓名,这样貌,如若他认不出我才辜负了昔日同窗的情义。

      “这样说来,我倒是要感谢二位上神往日不插手的情分了。”我附身作揖,“不过,有些事可不是想避开就可避开的。我做狐狸那一世虽不记得墨渊上神是如何选了我阿姐同你大婚那日的吉时,将轩辕剑刺入她胸膛,却依旧不忘了取你阵法,迫你以元神生祭东皇钟,为我魔族始祖报了魂飞魄灭之仇。当真是天道轮回,诚不我欺。”

      突然,一道青光向我飞来,玉清昆仑扇!我身形未动,瞳中燃起三昧真火,须臾之间,这件白浅倚仗了数万年的法器只剩得一堆黑灰。我却不欲就此停手,闪身至她面前,以真火灼她双瞳,她十几万年的修为自然抵挡不住,伤了双眼。

      墨渊心疼爱徒,抬掌便来,我却拼着受伤也不肯放过此女,刹那间,有人与墨渊对了这一掌,我被来人拦腰抱至厅堂中央。

      紫衣银发,应是天地共主,东华紫府少阳君无疑了。

      “前些日子便感应到南荒魔气中有故人气息浓烈起来,不想今日才觉得真切些,你就先动起了手。”还同以前那般,救了我一次便要从别处讨回来。只是今日我可没心思与他分辨这许多。

      “往日上神致我阿姐身死,后来我害得上神元神尽散,本是一报还一报的买卖,可是现今,上神魂归原位,在凡间享万世供奉,于神界有不倒之威望,而我阿姐的孤魂还不知在何处漂泊,无依无靠,她那个不安分的性子怕是憋屈得很,这买卖恐怕也变了味儿,”我直视墨渊,弯唇一笑,“不过没关系,我苏醒之前,阿姐引我魂魄归体说过,她不日便可回来,教我安心等她。”

      我看着墨渊心神不稳,一口血喷了出来,心中畅快无比,遂携仲尹离去,以传音之术昭告昆仑虚诸仙道:“哈哈哈,墨渊,你记住了,玄女既已回来了,我魔族始祖少绾与我阿姊的归期就指日可待,届时,十八万年前神魔大战遗留下的旧账再同你昆仑虚,同你神界慢慢清算。你且等着。”

      想来不出两日,这些话便能随着魔族玄女闯昆仑,伤墨渊,盲白浅的消息传遍六界,这,即是我为魔族数万年的退让后立下的第一个威名。

评论(12)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